你的浏览器版本太低,请使用chrome、firefox、360极速模式或者IE9以上版本浏览器。
 

思政课堂展风采 帮扶评课助成长

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,推动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课程建设高质量发展,落实新一轮党建“组团式”帮扶,3月10日,广东技术师范大学余翔教授、雷扬博士莅临我院指导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。学院党委副书记、纪委书记,副院长梁群及全体思政课教师参加了活动。

余翔、雷扬一行深入思政课堂,分别听取何耀华讲授的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》及袁碧伊讲授的《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》课程。课后,举行了评课研讨活动。余翔认为,何耀华授课内容娴熟、课堂导入新颖,并围绕课程要求、课堂互动方式、教学内容的处理等方面提出建议。雷扬认为,袁碧伊授课精神饱满、教态自然、思路清晰,并围绕课程内容安排、案例引用等方面提出了建议。学院其他思政课老师结合教育工作实际,与余翔、雷扬进行了研讨。

最后,梁群对活动进行了总结。梁群指出,希望思政课教师都能珍惜展示和学习交流的机会,真正实现教师在教学中成长,达到教者有所得、听者有所悟、学者有所获的教学效果。

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帮扶是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对我院新一轮党建“组团式”帮扶工作的重要内容,通过同课异构、集体听课、备课、教学研讨方面,实现两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资源共建共享。新一轮“组团式”帮扶以来,大力推动了我院思政课教师专业成长,促进了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质量提升。

\
袁碧伊老师授课现场
 
\
评课研讨现场